手机看中经

尚普咨询:文化领域投资掀起新热潮

2013年04月23日 14: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文化产业也能成为投资热点。大多数人之前认为,文化产业投资风险很大,因为文化不比其他投资项目,文化领域的投资物大部分不实在,比起看得见的投资品来说,文化投资对于投资人的能力要求更高。但事实上,文化领域中的商业空间很大。并且,近来随着国家对于文化产业的重视,文化领域投资已经成为了一股投资热潮

    尚普咨询轻工行业分析师认为,文化领域中的商业空间很大。

    最近,许多投资者将目光投向了文化产业园开发。文化产业园是国家近年来大力扶持的热点工程。修建休闲区、艺术工厂、博物馆成了一些投资客的新选择。虽然,他们认为投资一个这样的项目在短期内收益不一定明显,但是从长远来说,这样的投资会带来巨额回报。

    投资建设文化产业园是一笔很大的投资项目,在初期要耗费巨大的人力、物力。但今后,这样的文化产业园的投资回报是多样的。例如,投资建设一个电影拍摄地,初期,可能收益并不多,但随着时间的发展,这样的拍摄地会吸引大量电影、电视剧甚至广告领域的项目,如果发展的好,还能设计成一个新兴的旅游景区。这样的投资回报是多样的。

    除了文化产业本身带来的收益之外,在其他领域也能带来收益。一些房地产商就认为,投资文化产业园之时也是在投资地产。文化产业园占地面积大,地理位置佳,今后有很灵活的升值空间。就算文化项目本身没有给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文化产业园的地皮也能给投资者巨额回报。虽然目前,许多人士都认为,房地产行业已经过了其黄金周期,但房地产行业并不会就此消沉下去。房地产行业今后将会慢慢回归理性市场方向,但不能否认的是,房地长行业今后仍能为投资者带来利润。

    根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现状深度调研报告》显示:文化产业领域的商业价值很大。投资一个成功的文化项目就能为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同时,文化产业园背后蕴含的商业价值不可小觑。文化产业园可能会成为房地产投资的一种新形式,而且,最近外部条件有很大优势,投资者可以把握这一趋势,进行文化产业投资。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