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宁波银行打造小微特色金融 重点倾斜科技企业

2013年04月23日 07:5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近几年,商业银行对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强度以及针对性正在逐渐加强。

  宁波银行日前宣布,今年将发行80亿元金融债券,专门用于小微企业贷款及个人经营性贷款,同时设立10亿元信用贷款,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

  截至去年末,宁波银行的小微企业客户达到12万户,贷款余额544亿元。

  另据宁波银行北分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宁波银行已在上海、杭州、南京、深圳、苏州、温州、北京、无锡等地设立了143个小企业专业服务团队,全行从事小企业金融的人员达500余人,已设立6家小企业服务特色支行,此外,该行目前还在筹建温州苍南龙岗小微企业专营支行和杭州滨江小微企业专营支行。

  重点倾斜科技型小企业

  据了解,在信贷投放方面,宁波银行今年将继续实施小微企业信贷倾斜政策,具体包括:一是发行80亿元金融债券,专门用于小微企业贷款及个人经营性贷款;二是设立10亿元信用贷款额度,向诚信企业发放信用贷款,企业无需任何抵押或担保,凭信用可获得200万元贷款额度;三是将重点加强对科技型小企业支持力度,为具有较好发展潜力的文化类、科技型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上述负责人透露,该行将重点加强对科技型小企业的支持力度,为具有较好发展潜力的文化类、科技型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并会采取区域试点、稳步推进的原则,不断探索科技金融模式。

  此外,该行的小微企业融资明星产品“金色池塘”贷易融产品将升级,最高抵押率提高到100%,最长授信期延长到8年,同时审批期限缩短为2天。同时下半年还将推出公司结算卡,实现7×24小时全年无休的对公结算。

  “金色池塘”全面升级

  宁波银行长期以来坚持以“了解的市场,熟悉的客户”为基本市场准入原则,坚持“门当户对”的经营策略,强化以中小企业为主体的公司业务市场地位,积极推进管理创新和金融技术创新,建立起完善的公司治理架构和高效的业务处理流程,在市场上逐步形成了自身的经营特色和竞争优势。为贯彻差异化经营的战略决策,推动小企业业务专业化经营,宁波银行成立了专门的中小企业服务部门——零售公司部,确立了以零售模式经营小企业的基本理念,中小企业在全行的战略地位进一步提升。通过多年的努力,宁波银行在中小企业服务方面已经形成了一定特色,“金色池塘”品牌在社会有了广泛的影响力,针对不同中小企业量身订做了多达十几类融资产品,担保方式多样,基本涵盖了中小企业的各类融资需求。

  在产品创新方面,宁波银行对“金色池塘”贷易融产品进行升级,据宁波银行北京分行零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的小微企业融资明星产品“金色池塘”贷易融产品将升级,在保留“一次授信3年有效、额度内循环使用、随借随还”等特点的基础上,将最高抵押率提高到100%,最长授信期延长到8年,同时结合打分卡自动审批,将其审批期限缩短为2天。宁波银行今年下半年还将推出公司结算卡,实现7×24小时全年无休的对公结算,客户遇到节假日无法办理对公结算业务时,只需持卡到宁波银行网点ATM机上,就可随时办理对公结算业务,同时公司结算卡还具备融资授信、账户透支等多种功能。

  在服务渠道方面,宁波银行重点建设适合于中小企业融资业务、投资理财和国际业务等交易平台。拥有“金色池塘”融资额度的企业,可通过融资业务平台在线自助发放贷款;具备盈余资金的企业,可通过投资理财平台在线申购“金色池塘”理财产品;从事进出口的外贸企业,可在线实时结汇,或申请远期结汇提前锁定汇价,规避汇率风险,降低汇兑损失。同时,宁波银行移动银行现已涵盖苹果手机、安卓系统手机及各类平板电脑,其中企业版移动银行提供复核授权、电子对账、通知提醒等多种功能,方便客户随时随地移动办公。个人版移动银行可为小微企业主提供财富总揽、掌上理财、便捷转账、自助贷款、支付缴费、无卡取现和信用卡服务等多项功能。


(责任编辑:朱丹)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