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震后大盘波澜不惊 反弹行情有望延续

2013年04月23日 07:4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何川

    今日是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后的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维持小幅震荡格局。早盘两市双双低开,沪指短暂上攻后回落,之后维持低位震荡。尾盘股指有所回升,跌幅收窄。盘面上,市场逾五成个股上涨。救灾物资、灾后重建概念股中有10余只个股涨停,其中鲁抗医药、四川双马、四川路桥等涨幅近10%。医药生物、信息服务、电子等板块涨幅靠前,而保险、饮料制造等跌幅较大。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242.17点,微跌0.11%,成交822.45亿元;深证成指报9057.62点,下跌0.59%,成交915.61亿元。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略有萎缩。中小板综指上涨0.71%,创业板指数大涨2.67%,创出年内新高。

    消息面上,近期传闻A股指数有望纳入全球新兴市场指数体系,或将吸引大量海外资金入市A股。另有统计显示,4月以来共有25家公司股东累计增持市值达33.72亿元,今年以来首次出现月度增持规模超过减持规模。自上周末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发生后,救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

    平安证券分析师罗晓鸣预计,周末发生的地震,由于伤亡人数、受灾范围、财产损失等都比汶川地震轻得多,基本不太会给市场造成明显的影响。从目前90余家上市公司披露的地震影响上看,除新希望等极少数公司有部分损失外,绝大部分公司通过公告“报平安”。

    “短期内,地震可能会对旅游酒店、房地产和保险等板块带来一定冲击。但中长期来看,其影响十分有限。”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表示。随着救灾工作的进行和灾后重建的展开,医疗器械、水泥建材、电子通讯等行业的相关个股或存在一定投资机会,但其上涨难以具有持续性,市场对此不应过度炒作。

    申银万国证券认为,今日中小板、创业板指数继续保持强势,尤其是创业板指数创出916.02点反弹新高,显示创业板、中小板仍然较为活跃,尚未进入明显的调整阶段。因此,后续市场的局部机会将从蓝筹股转移到中小市值个股当中。

    展望后市,招商证券认为,指数震荡消化获利盘及地震短期利空影响,从量价关系观察属正常整固,反弹行情仍有望延续。金融、地产等优质权重仍为投资者配置首选,而目前进入季报公布期,创业板、中小板中成长性较佳的标的股也可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