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四股上演涨停秀 摘帽行情卷土重来

2013年04月19日 07: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去年8月在沪市刮起的摘帽旋风还让人记忆犹新,而昨日四只摘帽股联手涨停,大有卷土重来之势。随着年报披露进入尾声,多只ST股将陆续摘帽,这一次会不会出现像天津磁卡、秦岭水泥那样的摘帽妖股?

    昨日,四只摘帽股集体涨停,去年8月的摘帽股行情大有卷土重来之势。

    摘帽股上演涨停秀

    去年8月,一批符合新上市规则摘帽条件的沪市ST股纷纷摘帽,其中涌现出了一批大牛股。黑化股份、天津磁卡等个股在那次的炒作中,都成为彼时的妖股,秦岭水泥更是在4个月的时间里涨幅超过了200%。

    昨日,摘帽股再度领涨大盘。再被“ST”5年之后,湖北迈亚昨日终于摘帽,与湖北迈亚昨日同时摘帽的还有罗平锌电、国兴地产。这三只摘帽股走势强劲,其中罗平锌电开盘不到一分钟就冲上涨停,湖北迈亚也在早盘封死涨停,国兴地产冲高回落,最终上涨5.06%。不过,摘帽当天就封死涨停,这在最近的摘帽股中比较少见。

    除了这三只摘帽股之外,此前摘帽的青鸟华光、星美联合也受到资金的青睐,以涨停收盘。其中星美联合自3月28日摘帽之后,最近14个交易日上涨了25.82%。

    公开信息显示,与去年8月的行情一样,各地游资成为了摘帽股背后的推手,其中涨停敢死队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同时现身两只摘帽股的龙虎榜,分别买入了1292.74万元的星美联合以及湖北迈亚298.19万元。

    除了四只涨停的摘帽股之外,其他最近摘帽的个股也有不错的表现。4月初摘帽的泰复实业昨日上涨了

    9.50%,四环药业上涨了5.51%,金材股份上涨了5.17%。而*ST银河、*ST吉纤等ST股昨日也以涨停收盘。

    三个股今日摘帽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将是摘帽行情的集中爆发时间,有摘帽预期的个股会迎来一拨行情。

    渤海证券策略分析师谢晓冬认为,由于在新的上市规则下ST股数量的减少,未来摘帽股的规模也不会再如2012年、2013年庞大,2013年年初摘帽行情或将成为最后的盛宴,值得重点关注。

    今日还将有3只ST股摘帽。*ST浩物、ST宝利来、*ST东电昨日都发布公告,宣布在昨日停牌一天之后,今日复牌摘帽。其中*ST浩物更是成为了深交所去年年底集体恢复上市的公司中,首家宣布摘帽的。

    除此之外,还有多家公司目前已经宣布了向交易所申请摘帽,正在等待交易所批准。ST欣龙在4月2日发布年报的同时,表示将向深交所提出摘帽申请,ST冠福也已申请摘帽了。


(责任编辑:刘雅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