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ST铜城6年后重返A股 浙江富润演绎另类“IPO”

2013年04月19日 07:16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在近6年的等待后,*ST铜城(000672)的投资者终于等来了公司恢复上市的确切消息。

    *ST铜城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4月26日恢复上市交易。同时,公司还拟向深交所申请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ST铜城之所以能化茧成蝶,得益于公司在4月中旬顺利完成了资产重组,公司也由商业类企业化身为水泥企业。

    *ST铜城自2007年4月起暂停上市,距今已近6年。据公告显示,公司股票恢复上市后的首个交易日为2013年4月26日。公司股票恢复上市首日即时行情显示的前收盘价为公司停牌前一日的收盘价5.21元/股。股票代码000672和股票简称不变。公司恢复上市首日交易不设涨跌幅限制、不纳入指数计算。自下一个交易日起,股票交易涨跌幅限制为5%。而*ST铜城于4月中旬重组所增发的5.98亿股股份也将在4月26日上市,公司目前的总股本为8.14亿股。

    此外,*ST铜城还拟申请“摘帽”。资料显示,*ST铜城由于在2004年、2005年连续两年亏损,根据当时深交所规则,公司股票于2006年5月8日起即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不过,随着*ST铜城资产重组于2013年4月16日实施完毕。公司主营业务已从商场租赁等转变为水泥熟料及制品。*ST铜城表示,公司已满足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所有条件,故特向深交所提出撤销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

    值得一提的是,在*ST铜城恢复上市途中,浙江富润出力不少。据*ST铜城重组报告书显示,*ST铜城向上峰控股、铜陵有色控股及浙江富润发行了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上峰建材100%股权;向南方水泥发行了股份,购买其持有的铜陵上峰35.5%股份。浙江富润将持有*ST铜城7176.09万股,占比8.8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早在*ST铜城去年发布重组方案之前,以浙江富润等为代表的浙江资本便对上峰建材进行了一系列整合。

     2012年8月21日,浙江富润、上峰控股以及铜陵有色控股签订协议,将各自持有的铜陵水泥股权以增资的方式重组进入上峰建材。增资完成后,上峰控股持有上峰建材58.3%股权,铜陵有色控股持有其24.7%股权,浙江富润持有其17%股权。同时,上峰建材持有铜陵水泥64.5%的股份,剩余35.5%的股份为南方水泥持有。对于整合的原因,浙江富润称“为实现资产上市”。

    事实上,自去年4季度以来,A股IPO审核便已经暂停,而何时开闸也未有明确的时间表,造成IPO“堰塞湖”规模不小。因此,浙江富润通过与暂停上市的公司进行重组,而实现旗下资产资本化的做法显然更有效率。随着*ST铜城成功恢复上市,证明浙江富润当初的选择无疑是正确的。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