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A股公司投资者关系调查:六成公司认为股价被低估

2013年04月19日 07:02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胡潇滢

  4月18日,润言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正式发布《2012年中国A股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是国内首份针对A股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工作的系统性研究报告。该《报告》对A股800家公司进行跟踪调查,以实际有效调查回馈608家A股上市公司为基础分析制作。报告认为,目前A股上市公司的IR工作仍处于起步阶段,上市公司应从更系统化、精细化的角度持续加强IR建设。

  尽管A股上市公司对IR工作已有普遍认知,但在制度和体系建设方面尚不完善,对IR工作普遍缺乏长期规划。调查显示,仅33%的公司切实制定了长期导向的IR策略及实施规划。并且不到六成的受访上市公司对2012年IR工作成果满意。近70%受访上市公司认为市场对自己的关注度不够,约有60%受访上市公司认为自己的股价被低估。

  另外,A股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主动性有所增加。调查显示,法定信息披露和三会相关工作在IR工作精力中的平均占比为51%,投资者和分析师沟通、媒体沟通及新闻发布、危机公关等主动性IR工作精力占比49%。

  A股上市公司在媒体沟通方面缺乏开放心态,危机的应对和处理能力较弱。调查显示,A股上市公司面向媒体的沟通中缺乏透明开放的观念和主动沟通的意愿。日常媒体沟通工作多以应急型为主,在沟通制度建设方面存在较大提升空间。

  这一结论首先体现在A股上市公司高管参与媒体沟通的意愿较低,仅17%的公司最高管理层在过去一年中参加过媒体活动。相比公司最高管理层参加投资者沟通活动94%的出席比率,媒体活动出席率的落差较大。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