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今年北海油田投资增长14%

2013年04月18日 07: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陈听雨

  英国石油天然气协会日前发布报告称,北大西洋北海地区的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在经历了10多年的下降后,今年将达到4.7亿至5亿桶,相当于过去3年平均水平的5倍。该协会首席执行官韦伯称,国际石油巨头今年对北海离岸油田的投资总额,将由去年的114亿英镑增至130亿英镑,同比增幅达14%,创历史最高纪录。预计到2017年,北海地区原油产量将达每日200万桶,较今年的150万桶增逾33%。

  英国石油天然气协会数据显示,近几个月投资正陆续涌入北海地区。其中最大的两笔投资是:英国石油公司(BP)对英国北海设得兰群岛西部的Clair Ridge项目投资,总额达45亿美元;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对Mariner heavy油田的投资,总额达70亿美元,这是近10年来该公司对北海油田的最大一笔投入。

  韦伯表示,英国首相卡梅伦2011年曾提出对石油领域增税20亿英镑的议案,据此英国政府将对北海油田运营者征收高达62%至81%的边际税率,一度抑制了该领域的投资和发展。此后,英国政府提出一系列针对性税收优惠政策,鼓励石油公司采用新技术推进小型油田的采矿,并于今年在政府预算中剔除了油田增税议案,为经营者排出了成本不确定性的风险。

  韦伯称,北海油田自1975年开始出产石油,英国政府享受了石油开采带来的巨大收益,石油相关税收约占英国经济总量的27%。但由于苏格兰明年将举行公投以决定是否独立,近期民调显示有30%的人赞成脱离英国,北海地区开发存在一定的政治风险。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