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为数据掐架 鲁西化工要东源电器道歉

2013年04月18日 08:41   来源:重庆晨报   

    在A股市场,上市公司澄清市场传闻的情况并不少见,但发生在上市公司之间的“澄清”却不多见了。日前,同为上市公司的鲁西化工和东源电器就上演了这样一起“互掐事件”。

    前日晚间,鲁西化工公告称,今年3月18日,东源电器公布了吸收合并山东润银生物化工股份的《草案》,其中涉及到一部分与鲁西化工有关的数据和描述,近日,多位投资者向鲁西化工核实相关数据的真实性,经查,公司认为,在东源电器的上述《草案》中涉及到的鲁西化工的数据,纯属编造。

    目前鲁西化工要求东源电器为此发布更正公告,并公开道歉。

    公开资料显示,东源电器《草案》中涉及到鲁西化工的数据主要是尿素、化肥方面的产能。《草案》称,生产尿素的装置单套系统一般最大为60万吨,鲁西化工生产能力160万吨,是由4个不在同一地域的分厂相加后达到的;鲁西化工化肥方面的总资产为70亿元,生产人员为6000人,而润银化工则在原地增加产能,不增加土地和人员,减少了重复投资,此外,鲁西化工人员比润银公司多4000人,按每人年工资3万元计算,工资总额多出1.2亿元,折算到每吨上,比润银化工多80元。

    昨天,鲁西化工股价走势并未出现剧烈波动,仅微跌了0.22%,报收于4.53元。“东源电器相关公告中关于鲁西化工的数据全部是错误的。”昨天收盘后,鲁西化工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这样告诉重庆晨报记者。不过,该工作人员表示,鲁西化工目前还不准备采取进一步措施。

    随后,晨报记者又致电东源电器,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对此解释称,《草案》中涉及到鲁西化工的数据,全部是由专业机构提供的。该工作人员同时透露称,那家专业机构是经过了证监会认可的,他们提供的数据应该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刘雅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