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固定收益圈连爆"被调查" 万家基金中信证券涉入

2013年04月17日 08:14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近期,固定收益圈风波不断。

  去年与万家基金固定收益业务一同升起的 “新星”——该基金固定收益总监邹昱,近日陷入被有关部门调查的传闻中。此外,中信证券(600030)固定收益部执行董事杨辉也传出被调查的消息。

  昨日(4月16日),万家基金相关负责人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求证时表示,邹昱周一已不在公司上班,是否被有关部门带走,公司并不知情。

  上海某债券基金经理透露,外界对于调查原因传言颇多,大多指向涉嫌违规债券代持。

  两固定收益人士被调查

  近日业内有传闻称,邹昱本人上周已经被有关部门带到北京调查,截至上周末仍未返回上海。

  对此,万家基金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求证时表示,邹昱是否已在一周前被有关部门带走,公司并不知情,邹昱本人周一已经不在公司上班,公司也已将其管理的几只基金交由其他基金经理管理。同时,也将基金经理变更公告上报给基金业协会,只要协会没有异议,就会发布正式公告,公司昨日也发布了临时声明。

  万家基金方面称,截至目前,没有接到监管部门针对公司的任何调查,目前不能根据传言来讨论公司风控制度。不排除有关部门对邹昱进行调查,但公司目前无法核实。

  有证监会人士表示,已听说这一事情,但并不是由证监会牵头进行调查的。

  此外,多名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确认,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部执行董事杨辉也受到相关部门调查,调查原因也未有定论,有传言称可能是因为其开设 “丙类户”在一级市场从事倒卖行为。

  记者向中信证券办公室主任进行求证,对方表示“不知情”。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