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组合拳”助力泉州金改 金改行情或弱市逆袭

2013年04月16日 08:04   来源:京华时报    阳荻雯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在过去的一年里,金融改革逐步登台,成为经济发展“主旋律”,也点燃了A股市场“金改概念”的星星之火。日前,福建政府再度出台关于贯彻落实《福建省泉州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的实施意见,以一套政策“组合拳”助力泉州金改。在政策的提振下,泉州金改龙头浔兴股份昨日即逆市大涨4.13%。

  金改全面启动

  据《福建日报》昨天报道,实施意见从推动多元化金融组织体系建设、加大对小微企业及民生的金融支持力度、提升农村金融服务能力、加强泉台港澳侨金融合作等多个方面做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争取2013年底前设立泉台合资全牌照证券公司,支持泉州高新区尽快纳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扩大试点范围,并推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泉州运营中心正式挂牌。

  此外,实施意见还要求,2017年泉州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进一步提升,全市金融业增加值占GDP和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分别达到6.5%和15%以上;实体经济发展更加健康、扎实,地区生产总值达8000亿元,民营经济总量达7200亿元。

  游资兴风作浪

  尽管金改方案实施意见的出台释放利好,但在GDP增速放缓、股指期货暴跌等因素利空下,沪指昨天再度跳水,泉州金改概念个股也随势下行,仅浔兴股份以4.13%的涨幅报收。

  市场资金对于泉州金改概念的追逐甚是狂热。早在泉州金改试验区获批之前,浔兴股份、兴业科技、凤竹纺织、梅花伞等股票即在游资的爆炒下放量大涨,浔兴股份更一举拿下四个涨停板,8个交易日内的涨幅超过60%,成为泉州金改当之无愧的“涨停王”。在此期间,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西藏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等游资都进出凶猛。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向记者表示,金融改革创新为经济的转型提供了契机,金改概念将是我国近两年一大投资主线,在投资热点匮乏之下,资金追捧的热度想必也会超过以往。

  盲目投资风险大

  财经评论员齐俊杰认为,金改政策的出台仅从一方面显示了政府对金改的支持和推动,但金改的成效却是由多方因素合力促成,尤其是不从根基去改变阻碍金融发展的诟病,金改工作定将难以大刀阔斧地开展。从二级市场看,无论是浙江东日还是浔兴股份,金改题材龙头股的表现总是弱不禁风,游资的频繁进出既是推涨股价的动力,也是该类股票后续回调的原因。尤其当前大势向下,题材股即便出现上涨,后期也必将补跌,不建议投资者盲目买入。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