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尚普咨询:艺术品投资 高端投资的首选

2013年04月16日 14: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目前,中国投资市场投资种类多样,除了传统投资行业比如股票、基金、房地产等领域,艺术品领域也是一块不小的淘金地。艺术品投资不仅能够广交文艺界人士,而且,艺术品投资本身就有潜在的巨额利润,这些都是其他类型的投资方式所不具备的优点。因此,艺术品投资成为了高端投资的首选。

    尚普咨询行业分析师认为,艺术品投资能够给投资者带来极高的美学享受的同时,也能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

    艺术品本身除了具备极高的美学和艺术价值之外,还具有很强的稀缺性。并且,艺术品会随着时间的增加价值也得到增加。与其他的物品投资相比,艺术品的本身价值不易贬值。所以,投资艺术品本身的风险很小。而且,艺术品的增值空间很大。例如,一幅撒切尔夫人的画像就在30年间增加了近60倍。这个收益率也是其他的投资方式所不能比拟的。

    但艺术品市场本身的要求很高,不仅仅要求投资者有雄厚的财力,而且,对于投资者本身的素质要求也极高。投资者在确定投资项目的时候要能够鉴赏艺术品本身的艺术价值,能够发掘其中潜在的增值空间。并且,一些艺术家本身的作品就是千金难求,能够得到一件大师的作品也要求投资者有很强的人脉。这些条件缺一不可,少了一样都不可能进入艺术品投资领域。

    在进行艺术品投资之前,最好咨询行业内人士。分析艺术品的艺术潜在价值,避免出现大手笔购买艺术家平庸之作的现象产生。目前,已经有了艺术品市场的鉴赏师,他们能够给投资者给出专业意见。但艺术品毕竟不是纯粹的商品,所以,在艺术品投资的过程中,投资者的审美情趣应该是最重要的决定性因素,

    根据尚普咨询《2010-2013年中国艺术品市场分析调查报告》显示:艺术品投资是高端投资领域的最佳选择。不仅投资风险小,而且,投资的回报率极大。但在进行艺术品投资时要特别关注艺术品本身的潜在的艺术价值,尽量多征求专业人士的意见,选准真正的艺术品进行投资。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