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黄金价格连续暴跌 破1400美元大关

2013年04月16日 08:37   来源:今日早报   

  ■热点关注

  黄金价格连续暴跌破1400美元大关

  投资大佬感叹四十年来未遇

  □本报记者 金侃群

  早报讯 始于上周末的黄金价格暴跌仍在延续。截至北京时间周一晚上8点半,伦敦金最低报1385.72美元/盎司,两天累计跌幅超过10%。

  投资大佬Dennis Gartman也忍不住站出来感叹:“我交易黄金已经近四十年了,从来、从来、从来都没有见到过去两个交易日这样的情况。”Dennis Gartman表示,纽约交易所开市之后,众多投资者惊诧于他们账户中蒸发掉的财富,还会出现新一轮更猛烈的抛售。“然而,我们不能够确定这个情景是否会成为现实,也不能够确定那些黄金的‘虔诚信徒’们是否也因此有所动摇。”

  有分析称,众多利空消息积累到临界产生共振,市场信心不堪一击。德意志银行将其对2013年黄金平均价格预期下调11.8%,至每盎司1637美元;高盛集团不但下调预期,还向客户发出短空信息,引发市场的短线抛盘。其他可知的原因还包括:塞浦路斯央行为银行业重组筹资,计划出售4亿欧元黄金储备;美国公布的PPI数据增幅低于预期,打击了黄金的需求。

  谈到持有大量黄金持仓对冲基金大佬鲍尔森,Gartman还表示,“鲍尔森和其他大规模持有黄金的投资者肩负的压力更大了。”CMC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甚至称:“黄金将在未来12个月内触及1000美元的低点。”

  在黄金价格狂跌的同时,全球金矿股价也纷纷受挫,Beadell资源大跌15%,Newcrest矿业股价大跌8%,而A股市场中的中金黄金等个股周一也纷纷重挫。


(责任编辑:蒋诗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