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上市公司高管薪酬大揭秘:保险银行石油富得流油

2013年04月11日 09:07   来源:长春晚报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逐步披露,公司高管薪酬情况备受市场关注。截至本周二,沪深A股已有1354家公司发布了年报,占所有A股的54.8%。

    分行业来看,保险、银行、石油开采位列2012年薪酬均值前三。其中,保险行业年度报酬均值比上一年提高了879.93万元,幅度达到33.14%;银行业年度报酬均值比上一年下降了57.24万元,幅度为1.92%;石油开采年度报酬均值比上一年提高了758.50万元,幅度达到58.06%。

    年度薪酬均值后三位的行业为粮油加工、毛纺、种植业,最低的粮油加工业年度薪酬均值只有11.24万元。

    从绝对数额来看,去年薪酬均值提升额前五位的分别为特钢、洗衣机、汽车、航运、啤酒;而下降额前五位的分别为铅锌、水产养殖、纯碱、陶瓷、农业。

    其实,投资者最感兴趣的莫过于公司管理层年薪情况。根据统计,2012年上市公司个人年薪超过700万元的不在少数:钟崇武(方大特钢董事长、党委书记)年薪1516.7万元,殷可(中信证券副董事长、执行董事、执行委员会委员)年薪990.26万元,陈景河(紫金矿业董事长)年薪847.73万元,任志强(华远地产董事长)年薪836.35万元,理查德·杰克逊(平安银行原董事、原行长)年薪795万元,王石(万科董事会主席)年薪887万元,郁亮(万科董事、总裁)年薪782万元。

    记者注意到,在部分公司管理层“富得流油”的同时,也有一些上市公司管理层却拿着“蓝领”的薪水,如*ST桐城,公司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马俊德年薪只有36700元;监事会主席吴玲英年薪为37300元;代总经理丁成栋年薪38400元。红阳能源公司董事、总裁霍向阳年薪18000元,监事会主席毛司英年薪9600元;兴化股份原监事会主席范艾珍年薪4000元。据《金陵晚报》报道

(责任编辑:刘雅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