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3家拟IPO重庆企业被证监会中止审查

2013年04月11日 08:27   来源:重庆晨报   

    重庆银行:事项较多,正加紧自查

    A股市场的IPO财务核查专项行动“大考”已经开始,却有100多家拟IPO企业暂时性缺席了———被中止审查,其中就包括3家重庆企业。业内人士认为,只要在今年5月31日之前能提交自查报告,也应该能赶上这趟车。 

    在中国证监会日前进行的A股IPO财务核查专项行动中,有3家拟IPO的重庆企业被中止审查申请。昨日,记者联系到了这3家企业———重庆银行、民生轮船、再升科技。据重庆银行介绍,他们目前正在加紧完成自查报告,而民生轮船、再升科技两家企业则未对此事置评。

    去年底,证监会开始了号称“史上最严厉”的A股IPO财务核查专项行动,今年3月31日是证监会规定的“自查大限”。上周证监会公开的信息显示,截至3月31日,共收到610家企业的自查报告,包括主板的138家企业、中小板的265家企业和创业板的207家企业;因未完成自查工作而提交中止审查申请的有107家企业(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为28家、49家、30家),在这107家企业中,就包括重庆银行、民生轮船、再升科技等3家重庆企业。

    昨日接受晨报记者采访的重庆银行新闻发言人表示,公司此次中止审查主要是因为下属会计主体较多,需要自查的事项较多,且会计师事务所正值旺季,所以难以在3月31日前提交自查报告,该发言人补充称:“目前公司正在加紧完成自查报告,应该会在证监会的宽限期内及时提交。”而民生轮船、再升科技则以相关负责人外出或出差为由,对中止审查之事不予置评。

    据申银万国投资顾问何武介绍,此次中止审核的107家企业都只是未按时提交自查报告,如果相关公司未出现业绩短期内大幅波动等意外情况,只要在证监会规定的宽限期限(即5月31日)之前提交自查报告,也可以启动恢复审查程序,这意味着本次“中止审核”只是暂时性的。那么上述107家企业是不是全部都能重返IPO跑道?何武认为,这要根据自查报告的情况以及其它综合情况来考量,现在很难下结论。

(责任编辑:刘雅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