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CPI低于预期 沪综指趁势收复年线

2013年04月10日 09:40   来源:重庆晨报   

    受CPI等宏观经济数据的利好,沪综指昨日跳空高开收复年线,截至收盘,沪综指报于2225.78点,小涨0.64%。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3月份CPI同比仅上涨了2.1%,低于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的2.5%,这显然减少市场对于短期内货币政策继续收紧的担忧。受此影响,昨日金融、汽车、地产、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表现活跃,沪综指盘中一度上涨超过1%,不过,在上攻过程中,解套盘和抄底获利盘有所涌出,最终,沪综指的涨幅收窄至0.64%,报收于2225.78点,但是依然收复了年线。从两市成交量看,有一定萎缩,显示出市场资金继续保持谨慎。

    涨幅榜上,三沙概念昨日风云再起,板块涨幅超过了5%,这主要是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总体规划编制完成”这一消息的刺激所致。此外,稀土永磁板块受到“财政部、工信部联合下发《稀土产业调整升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这一消息的刺激,也出现飙涨,银河磁体、横店东磁、西藏发展等多只个股涨停。

    光大证券投资顾问周明认为,从昨日个股的涨跌数量上看,多头占有优势,短期市场存在回暖可能。不过,他也提醒投资者称,昨日市场先抑后扬,显示出当前市场整体信心依然脆弱,投资者不宜对反弹空间过于乐观。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