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10万元定存1年 最高多赚1200元

2013年06月10日 08:20   来源:沈阳晚报   

    在银行定存利率赶不上CPI的时代,将资金存入银行就等于贬值,然而昨日公布的5月份CPI数据降到了2.1%,甚至低于此前一些经济学专家预测的2.5%。

    10万元定存1年净增值1200元

    一直采取稳定性投资的市民张女士算了一笔账,如果在一家银行定存10万元,期限一年,按基准利率计算将获得利息3000元,若选择存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的银行,利息会达到3300元。在CPI为2.1%的条件下,那么10万元定存1年在执行基准利率的银行,净增值900元;而在上浮10%的银行,净增值1200元。对于偏爱储蓄理财的市民,辽宁省理财师协会秘书长钱维军建议,市民可以将货币资金根据未来家庭计划需要大致划分为1年期以内、1—3年期、3年以上期。

    赶搭理财产品的“末班车”

    除了储蓄外,临近年中,银行为完成半年任务指标,理财产品的收益也颇为吸引人。数据显示,6月1日至8日,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已经连续两周上涨,除了结构性理财产品,6月1日至7日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9%,收益率已经连续上涨两周。“趁现在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不错,可以去买一款一年期的理财产品。”市民孙女士说。

    CPI低于预期或将降息降准

    5月CPI明显低于经济学家2.5%的预期。不仅如此还低于4月CPI2.4%。PPI同比下降2.9%,跌幅创近几个月最大。PPI二度探底,与PMI信号一致。国际金融问题专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兼职教授赵庆明表示,CPI、PPI数据显示为降息提供了空间。未来央行可能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投资者在选择理财产品时,可考虑期限较长的品种以规避收益率下行带来的损失。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