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5月全国CPI同比涨幅回落至2.1%

2013年06月10日 07:38   来源:广州日报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报告,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1%,涨幅比上月回落了0.3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5月份我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2%,影响CPI同比上涨约1.05个百分点。其中,粮食价格上涨5.1%,鲜果价格上涨6.5%,蛋价格上涨11.5%;猪肉价格下降4.9%,鲜菜价格下降1.9%。

    此外,5月份我国烟酒及用品价格同比上涨0.5%,衣着价格上涨2.5%,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上涨1.6%,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上涨1.5%,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1.2%,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1.3%,居住价格上涨3.0%(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3%)。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在5月份2.1%的CPI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1.3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0.8个百分点。1至5月份平均,全国CPI同比上涨2.4%。

    从更能反映价格最新变动情况的环比数据看,5月份全国CPI环比下降0.6%。其中,食品价格环比下降1.6%(鲜菜价格环比下降13.8%,猪肉价格环比下降1.4%)。

    当天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5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2.9%,环比下降0.6%;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3.0%,环比下降0.6%。1至5月份平均,全国PPI同比下降2.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2.3%。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