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5月福建CPI涨1.4%涨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3年06月14日 16:00   来源:东南网   杨阳

  记者昨天从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了解到,5月份福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4%,大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据统计,5月份我省CPI同比上涨1.4%,其中城市上涨1.5%,农村上涨1.3%;消费品价格上涨1.0%,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4%。而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则同比上涨2.1%。

  在统计项目中,我省居民的八大类消费呈“六升一降一平”趋势,其中食品类上涨1.3%、衣着类上涨1.4%、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上涨0.8%、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上涨2.0%、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上涨0.5%、居住类上涨3.8%,交通和通信类下降1.3%,烟酒及用品类持平。

  此外,从CPI涨幅趋势来看,5月份我省CPI环比下降0.2%。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5个月,我省CPI同比上涨1.9%,而今年前5个月,全国CPI比去年同期上涨2.4%,我省涨幅依然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东南网6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