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印度CPI增幅连续三个月回落

2013年06月13日 07: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印度政府12日公布数据显示,印度5月份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9.31%,环比微降0.08个百分点,连续第三个月出现回落。此前,市场普遍预期,本月CPI增速将回落至9%以下。

    数据显示,5月份印度食品价格上涨10.65%,较上月微升。其中,蔬菜价格环比涨幅较大,由3月份的5.43%上升至9.78%;谷物类价格仍维持高位运行,5月份同比上涨16.29%。而食用油及蛋白质类等物品涨幅缩小,使得本月食品价格涨幅得以控制在较小的区间内。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由于CPI高于预期,加之近期卢比加速贬值,印度央行可能会在17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维持现有基准利率水平不变。

    得益于通胀缓和,今年以来印度央行已三次降息。此前市场普遍预测,印度央行会再次宣布降息。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