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险企回应公众关切保险条款 未将禽流感列为除外责任

2013年04月09日 10:26   来源:金融时报   

    据农业部副部长牛盾在博鳌亚洲论坛上答复媒体时称,目前全国有4个省份发生H7N9低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但都在可控范围内,目前养禽业中没有形成流行性的传染,因此没有展开大量扑杀。

    由于H7N9禽流感属于新出现的病种,这一新发生的流行性疾病是否在商业大病保险承保范围之内,近日引发公众热议。据悉,保险公司销售的重大疾病保险采取事先约定保险责任的做法,只对保险合同中列明的二三十种重大疾病提供保障。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今日告诉记者,如果被保险人因感染H7N9禽流感导致身故,该公司含有死亡责任的寿险产品(包括定期寿险、终身寿险、两全保险等)未将其列为除外责任,由此可提供相应的身故保障。但该人士提醒说,被保险人因感染H7N9禽流感导致的医疗费用支出,属于社保报销范围内的,中国人寿医疗保险(意外伤害医疗类保险除外)系列产品可按保险条款的具体规定给予相应的医疗费用补偿。

    相关专家就此提醒保险消费者,禽流感作为一种新疾病,目前的保险条款中并没有设置针对性的除外责任,各保险公司目前在售的终身寿险、住院医疗险等,如果含有因疾病引起的死亡责任,客户一旦因感染禽流感死亡,保险公司通常会照章赔偿。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