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今后5年中国对外投资规模将达到5000亿美元

2013年04月08日 07:05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据新华社电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7日上午在海南省博鳌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强调,“亲望亲好,邻望邻好。”中国将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努力使自身发展惠及周边国家。中国将大力促进亚洲和世界发展繁荣。今后5年,中国将进口10万亿美元左右的商品,对外投资规模将达到5000亿美元,出境旅游有可能超过4亿人次。中国越发展,越能给亚洲和世界带来发展机遇。中国将坚定维护亚洲和世界和平稳定,中国人民对和平有着孜孜不倦的追求。中国在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基础上,努力维护同周边国家关系和地区和平稳定大局。中国将积极推动亚洲和世界范围内的地区合作,积极参与亚洲区域合作进程,继续倡导并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致力于缩小南北差距。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