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保险网销成熟后猜想 销售人员或面临失业?

保险七日谈 2013年4月1日至4月7日
2013年04月07日 06: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往期回顾】

    ·保险七日谈:险企去年赚钱能力下降 今年前两月寿险负增长

    ·保险七日谈:保监会明确大病保险入市条件 汇丰人寿关闭个销渠道

    ·保险七日谈:3?15揭秘分红险 保监会拟出新规防老年人被忽悠
    

    【行业头条】

    大病保险经营资质名单公布 首批34家险企入榜

    新闻摘要:保监会公示首批大病保险经营资质名单,共34家险企,其中17家人身险企业、17家财产险企业入榜。从公布的名单不难看出,保费排名靠前并不一定能获得大病保险经营资质。

    小编点评目前130多家保险公司中仅有不到三成的险企获得资格,可见这次保监会设的“门槛”还是比较高的。大病保险属于社会保障性保险,关系民生,“严进”也是应该的;而且也是由于大病保险这一特殊性,所以外资险企从一开始就不在范围之内。

    此外,《保险公司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业务管理暂行办法》中没有提及减免税问题,再联想到之前交强险的巨亏问题,因此有业内人士对大病保险表示担忧。但对于入围险企来说,比起考虑减免税问题,更应该考虑如何经营好大病医保,发挥社会保障性保险的作用,而不是从中盈利多少。

    【险企动态】

    上市险企10大高管去年人均年薪668万元    

    新闻摘要:据统计,国内A股四大上市险企2012年薪酬排名前10的高管,人均报酬达到668.179万元(税前),相对于2011年的699万元,下降4.4%。其中,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以988.87万元(税前)报酬居榜首;除了中国平安李源祥和孙建一薪酬出现下降外,其余高管的薪酬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上涨。

    小编点评2012年被喻为保险业艰难的一年,大多上市险企业绩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但从各家高管年薪来看,似乎影响甚微。尽管监管层也出台了"限薪令",但似乎公布数据仍会让人眼红。谁让人家的基数高呢,瘦死的骆驼还是比马大哦。

    人保车险电销乱象:私人电话售险暴露管理漏洞

    新闻摘要:有北京网友郭女士向中国经济网反映,自己刚给爱车续保完就在3天内接到了4通来自人保车险的推销电话,而且是4个不同的手机号码。郭女士表示这种行为打扰到了自己的生活并质疑人保的专业性。因为根据保险会规定,保险公司须使用统一的电销专用呼入和呼出服务号码。人保车险客服对此解释,这可能是业务代理人员的个人行为,并不是公司行为。本网认为,人保车险电销在管理方面存在漏洞,而且目前监管层对电销业务的监管尚需完善。

    小编点评文中的漏洞不仅存在于人保,想必其他保险公司的电销业务中也有同样的问题,只是这次网友反映的是人保车险的罢了。电销业务的产生是必然的,就如同网销的产生,顺应时代的发展和人们消费行为的改变。

    新鲜事物在发展过程中或多或少都会伴随问题产生,那么保险电销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小编认为,理所当然的表面下隐藏的肯定是不合理的根源,比如电销扰民问题,这不是技术问题,而是缺乏服务意识的问题。如果保险电销把自己定位于“服务”而非“销售”,那么就会大大降低扰民事件的发生,消费者也会改变对保险电销的坏印象。

    【保险插一嘴】

    网购保险背后你要睁大双眼 保险电商萌购买

    新闻摘要:保险网销不断发展、扩大,据艾瑞数据显示,网销保险更容易被年轻人接受。2012年中国保险网销用户渗透于各年龄层中,25岁以上人群占比达65.7%。同时,2012年用户网购保险的投资规模普遍在10000元以下。有业内人士预测。“保险电子商务是未来发展的趋势,网销会成为保险行业最大的销售渠道。”

    小编点评猜想下网销模式成熟后:保险销售人员将面临考验,销售人员可能将面临失业,因为网销不需用大量的劳动力;或是转型成客服人员,从业标准从而降低,因为客服人员不必承担销售业务。

    

(责任编辑:刘雅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