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工行云南分行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2013年04月02日 13:51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余连斌

  日前,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召开视频会议,要求全行上下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着力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

  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行长许海要求工行全省各级机构干部员工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更加务实高效的作风、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为推动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同时,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紧密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服务好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许海表示,金融是经济的核心,作为现代金融企业,积极服务好经济社会尤其是实体经济发展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金融服务,履行社会责任,为经济社会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工行云南省分行将继续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首先即在“桥头堡”建设中发挥作用。该分行将积极支持国家和云南省确定的在建和续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设,支持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以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产业,支持园区经济、县域经济、民营经济的发展。要抓住云南作为跨境人民币结算试点的契机,推动由货物贸易扩大到服务贸易,大力发展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努力把云南打造成我国对外人民币结算的重要中枢。

  与此同时,工行云南省分行将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发挥作用。该分行将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服务,确定支持城镇化建设的规划和目标,主动调整区域布局,将营业机构和服务链条延伸至新型城镇化区域;发挥渠道、产品、科技、结算等优势,为城市基础设施以及智慧城市、宜居城市等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综合的金融服务;持续深化重点城市行和县支行改革,进一步解决好经营授权、资源配置和激励约束等问题,扩大在各自区域的战略优势。

  此外,工行云南省分行还将在服务中小企业发展中发挥作用。该分行将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建立多层次的服务体系,进一步加快产品创新,针对中小企业融资“短、频、快”的特点,量身定做“特色服务和专享业务”,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多样化、综合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创新融资模式,完善担保体系,围绕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大力发展产业链、供应链金融,推动中小企业信贷业务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据悉,2013年,工行将深入开展“服务品质提升年”主题活动,全面提升客户对工行服务态度、效率、产品和环境的满意度。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安全、高效的金融服务。

  许海强调,创新是发展的不竭动力,工行云南省分行将进一步加快金融创新,在做好传统信贷业务的同时,大力发展直接投融资、重组并购、结构化融资、IPO、资产证券化等业务,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帮助企业实现多元化融资。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