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民泰村镇银行设立便民小额贷款部 提供一对一服务

2013年04月02日 13:44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翟新祥 通讯员 陈元雪

  近日,江苏无锡市惠山区工商联与惠山民泰村镇银行召开第二届银企合作座谈会,就如何进一步拓宽合作范围,优化银企合作模式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深入探讨。江苏惠山民泰村镇银行行长陈天雄表示,为加大对惠山区小微企业及农户的扶持力度,该行今年年初专门抽调40%的业务人员成立便民小额贷款部,负责小微企业贷款业务,将以一对一的服务模式为小微企业提供服务。

  鉴于小微企业自身发展的特点,贷款利率高低、办理流程繁简、产品的组合灵活性以及网点覆盖面4大问题成了座谈会关注的焦点。面对当前小微企业资金不足、贷款难的尴尬局面,与会人员表示需要像村镇银行一类的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向其提供资金支持。

  据陈天雄介绍,民泰村镇银行将通过加大政策倾斜、人员投入及产品宣传力度,与惠山区各乡镇、街道的联络员密切联络。在实施一对一的联络员对接制度后,贷款办理时间将从目前的3-5天缩短至2-3天。同时,为切合不同类型企业的实际需求,该行在保证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增强贷款产品的灵活性,兼顾实际操作性。在贷款利率问题上,他还表示将充分考虑客户及银行双方的因素,把利率维持在合理水平,更多地体现惠农、扶持中小的发展理念。

  据悉,今年江苏惠山民泰村镇银行计划在惠山区的玉祁、洛社先后开设分支机构,扩大网点覆盖面,为客户办理业务提供更多便捷。


(责任编辑:蒋柠潞)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