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深圳:新房价格涨幅控制在5.5%至6%

2013年04月02日 09:1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徐强

    针对有媒体对深圳版“国五条”细则中的部分条款存在误读,市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锋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细则中提到:2013年度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涨幅低于本市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长速度,根据测算,这个控制目标范围应为5.5%至6%。

    王锋认为,深圳版细则中提到了今年房价的房价控制目标要低于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长速度,而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名义收入和实际收入两种,实际收入是指名义收入扣除物价上涨因素后得出的数据。根据深圳市政府年初制定的2013年度经济社会发展计划中,确定的GDP增长目标为9%,CPI控制在3.5%以内,两者相减再考虑到其他一些变化的因素,就可以粗略估算出人均可支收入的实际增幅大约在5.5%至6%之间。这种测算是按照今年深圳市确定的计划指标,而不是按照去年的指标来测算。

    “怎样实现这样的控制目标?细则中明确提到了各种具体的办法。”王锋表示,比如,要继续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商品住房限购措施,此举意在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另外,将继续严格执行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明码标价、一房一价等规定,严格按照申报价格对外销售。这些措施都能在控制房价涨幅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雅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