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南方基金:今年债基收益将会相对稳定

2013年04月01日 08:38   来源:燕赵晚报   

    近日,南方基金大型品牌巡讲活动“彩虹之旅”走进兰州。南方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李海鹏、南方基金客户服务部高级理财经理杨曦出席活动,与投资者就当下债市的投资机会与如何提高投资效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据介绍,去年债券基金的良好收益引燃了国内投资者对债券基金的投资热情。“债基收益主要来源于资产类属配置、基金公司的交易能力、利率风险管理、信用风险管理和杠杆投资管理等几方面。而基金公司的交易能力要看其交易团队的规模和成熟度。此外,注重风险管理有助于债基业绩的稳定性。”在说到债券基金的投资收益来源时,李海鹏认为,从2002年到现在,债市从几万亿扩容到26万亿,债基已有了更多的质优的投资标的。对于今年债市的投资机会,李海鹏表示,整体来看今年债券投资预期收益将比去年略低,由于现在宏观经济处于弱复苏阶段,债基收益将会相对稳定。而下半年CPI的走高可能会导致一次加息,但对债基的收益影响不会很大。总的来说,今年可转债基金、一级债基和二级债基的投资机会将比纯债基金更大一些,对应的波动性也会较大。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