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受多因素影响 理财债基收益近期明显提升

2013年06月15日 07: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受多重因素影响,近期货币市场资金价格全线上行,部分短期理财基金业绩提升明显。近一个月,理财债基的平均年化收益率达3.51%,是七天通知存款的2.6倍,收益水平超货币型基金和一年期定存。截至6月13日,已有10只短期理财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4%,其中以七天理财债基居多。收益最高的融通七天理财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达4.3%。

    融通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韩海平指出,2013年4月份以来,随着财政存款上缴、准备金上缴以及外汇占款减少,银行的超储率已降至历史低位。当超储率较低时,表明机构较难从银行获得资金,货币市场利率将走高。同时,考虑到外汇占款趋势性减少,接下来机构补充超储率的渠道不足,资金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紧平衡,未来货币市场将存在良好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