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定期开放式债基年收益超10%

2013年03月12日 10:33   来源:山东新闻网   

  近期,兼具高收益与低门槛的定期开放式债券基金异军突起。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泰达宏利信用合利、嘉实增强信用、万家岁得利等超过5只定期开放债基发行。且这类产品业绩也非常出众,部分产品到期业绩甚至超出10%。 记者李婷婷

  年收益率超10%

  记者注意到,这类产品的封闭期通常为1年,其预期收益率多以一年期定存利率以上的收益率为业绩比较基准,如某一年定期开放债基设定的预期收益水平为“一年期定存税后收益率的1.2倍”。以某款正在发行的定期开放债基为例,该产品在开放期上分为年度开放和季度受限开放,年度开放期为5-10个工作日,投资者可自由申赎;而在为期1个工作日的季度开放期内,投资者申赎份额不能超过前一个工作日基金总份额的10%。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定期开放债基的表现非常抢眼,截至目前,市场上已成立的定期开放债基全部取得正收益,有6只基金收益超出5%。其中,首只定期开放债基成立已满一年,年收益率超过10%。而目前1年期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仅为3.35%—5%。

  封闭运作保证高收益

  基金分析师张晓帆指出,相较于普通开放式债基,定期开放债基的定期封闭运作方式保证了基金规模的相对稳定,避免资金涌入摊薄老持有人利益;且封闭运作可让基金经理在封闭期内免受资金申赎压力,利于配置久期组合与封闭期相匹配的高收益券种。目前取得较高收益的定期开放债基大多都通过期限匹配的方式投资短融、企业债、私募债等中高评级信用债券品种,并辅以杠杆操作,保证产品收益“重心”,同时还配置一定比例的可转债,获取浮动收益。今年以来,较宽松的资金面推动了债市上涨,尤其信用债涨幅较大,这就使定期开放债基博取了更高的超额收益,从而带动了整体业绩的上升。

  近期由于市场震荡,可转债市场有所调整,短期内定期开放债基的收益或将下行,但长期看,可转债和信用债将面临较好的波段投资机会,因此,这类产品在开放期到来时仍有可能取得较高的收益水平。“目前多数定期开放债基只需1000元就可认购,非常适合投资金额较少且追求稳健投资的普通市投资者,建议这类投资者近期可选择抗跌性与收益率都较强的定期开放债券基金产品。”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