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纯债”+“定期开放”成投资新宠

2013年06月14日 08:09   来源:科学时报   郭觐

  今年以来,“纯债”+“定期开放”特性的债基成为基民的投资新宠,发行规模连创新高。来自渠道的消息显示,正处发行期的大摩18个月兼具“纯债”与“定期开放”两大特性,成为近期投资人追捧的热点产品。

  记者调查发现,在股市持续震荡的背景下,投资人对“纯债”基金的偏爱实为理性之选。从2008-2012年市场表现看,“股债双杀”的2011年,让含20%比例权益资产的债券基金平均收益出现惟一亏损,而纯债基金则平均收益为正。作为一只纯债基金,大摩18个月满足了当下投资人偏稳健的资产配置需求。

  据悉,大摩18个月专心萃取纯债稳健收益,不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或增发新股,不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也不参与一、二级市场可转债投资。

  如果说“纯债”是股市波动下的防御工具,那么“定期开放”就是防御基础上的收益增强。大摩18个月拟任基金经理李轶表示,相对于普通债基,定期开放式债券基金无需应对每日申购赎回,在一定时期内份额稳定,便于基金管理人配置一些流动性较低,但票息收益较高的债券,从而获取较高收益。同时,封闭管理更利于运用杠杆更好地谋求额外息差收益。

  记者发现,在债券投资领域封闭运作的确优势明显。银河数据显示,2010-2012年债市穿越牛熊周期,封闭式普通债基3年间的年均收益率为9.02%,而同期开放式普通债基该收益率仅为3.82%。

  另据了解,大摩18个月备受追捧还得益于基金管理人的突出实力。银河证券今年1月报告显示,大摩华鑫基金过去2年债券类资产主动管理能力均居行业前1/3,而在56家参评基金公司中能连续两年保持这一排名的仅5家公司。

  此外,作为拟任基金经理的李轶拥有8年证券从业经验,且过往投资业绩突出。银河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李轶管理的大摩货币过去六个月、一年均居同类产品第一名;其管理的大摩多元收益债券(A类)自2012年8月28日成立以来也取得7.2%正收益。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