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基指双跌 定期开放债基避险

2013年05月14日 08:07   来源:平安证券   

  昨日,沪深两市基指窄幅波动,传统封基半数下跌。

  昨日沪基指收盘报4012.54点,下跌0.28%;深基指收盘报4857.39点,下跌0.00%。创新型封基5成上涨,LOF基金4成上涨,ETF基金2成上涨,中小ETF上涨1.82%。在震荡调整的市场环境中,投资者避险求稳心态凸显,业绩稳定、靓丽的定期纯债基金今年已发行逾10只,渐成市场主流产品。而目前正在市场发行的定期开放债基有工银瑞信信用纯债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其业绩比较基准为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税后收益率+1.2%,备受投资者关注。相比于普通开放式债基,工银瑞信信用定期开放债基更能体现储蓄的作用,其在设计上兼具了流动性与收益性,该基金的一年定封闭期使得基金经理可投资流动性欠缺但收益率较高的产品并持有到期,获得更稳定的超额收益,而定期开放也使得该基金流动性强于封闭式基金,因此也更能获得投资者青睐,而与工银瑞信信用定期开放债基相类似的基金也日益成为了市场主流产品之一。 成亮 徐银斌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