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 国开行百亿资金支持浙江农业

2013年04月01日 08:52   来源:浙江日报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与浙江省农业厅签署了《共同推进开发性金融支持浙江农业现代化建设合作协议》,双方就创新农业融资服务机制,加大信贷支农力度,重点支持浙江省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省级粮食生产功能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等方面合作,共同推动浙江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生产经营水平的提高,促进农业发展层次全面提升,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

    根据协议,国开行浙江省分行与省农业厅将根据浙江省现代农业发展相关规划,选择基础条件较好,当地积极性高的市、县先行试点,探索完善合作机制,不断积累经验,并逐步扩大覆盖面。据悉,双方将重点在建设农业园区、提升农业产业、发展现代种业、推进农产品加工流通、创建生态循环农业等方面加强合作。到2015年,开发性金融对浙江农业现代化建设的信贷规模将达到100亿元。

    近年来,国开行浙江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战略,把支持农业现代化建设作为全行的一项重点工作,全力支持浙江省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通过优化信贷配置,加大信贷投入,为农村金融“输血”,促进了浙江农业现代化的发展。截至2月末,该行已累计支持农业项目60个,合同金额48亿元,贷款资金全部到位。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