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浙江省银行业协会启动公众教育服务活动

各银行出招普及金融知识
2013年04月03日 07:27   来源: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4月1日起,杭州各家银行营业网点新设了金融知识咨询台,在这里,各种金融知识和业务咨询都可得到专业人员的解释和解答。据悉,这是浙江省银行业协会组织开展的2013年“提升信用品质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公众教育服务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7月31日,分别以“金融服务普惠公众服务月”、“防范金融风险知识宣传服务月”、“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服务月”、“ 自选主题活动月”为主题开展。活动期间,市民可以随时去网点咨询金融知识热点问题。

  4月1日为“金融服务普惠公众服务月”的集中活动宣传日,当天浙江省银行业协会组织其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委员赴杭城多个网点走访。发现每个网点规定动作外,还发挥了多种特色服务。 工行浙江省分行与建行浙江省分行专门设计了“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调查问卷”,以便及时了解客户对银行的服务态度和效率是否满意,以利于更好地提升服务品质。交行浙江省分行针对市场上有关银行的热点问题及公众认识误区,有针对性进行风险提示。

  客户张女士曾经不小心收到假币,昨天在农行滨江支行向“金融知识咨询台”询问如何识辨假币,银行工作人员向她详细介绍了新版人民币的各种防伪特征,通过现场的看、摸、听方法,手把手教她识辨。邮储银行浙江省分行特别印制业务品种宣传折页,通过在网点内设置无线WIFI,大堂经理用iPad为客户做演示,让客户充分感受电子银行的便捷性和实用性。泰隆银行杭州分行营业部派出了多名志愿者,身披红色绶带,在银行门口的主干道上派发防假币宣传单。还特别准备了客户交流室,不定期的开展客户座谈会,普及金融知识。

  杭州银行秋涛支行组成了一支宣传小分队,当天来到金秋花园社区,向社区居民进行银行业务知识与产品的宣传,帮助消费者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为了给市民创造更好更先进的金融服务感受,杭州银行当天也在钱江新城召开创新大会,推出多项创新金融科技。

  从走访情况来看,该项活动增强了浙江省银行业金融服务的透明度,提高了消费者对金融产品、服务的认知和理解。下一步,浙江省银行业协会将围绕之后专项活动月要求,引导会员单位进一步增强保护金融消费者意识,使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更为规范化、常态化,在我省银行业构建银行与金融消费者良性互动的长效机制。 本报通讯员 钱冰冰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