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广东特大假币案告破 72岁老贼手绘假币胶版

2013年02月07日 08:15   来源:东方网   

广东特大假币案告破 72岁老贼手绘假币胶版

广东特大假币案告破 72岁老贼手绘假币胶版

    综合央视、《人民公安报》报道假币胶片是假币犯罪的源头,只要拥有假币胶片,犯罪分子就能疯狂地进行假币生产。一套百元面额的假币胶片通常可以卖到几万到十几万不等。近日,随着一号对象彭某的落网,部督“803”特大假币专案画上圆满句号。没有人会想到,警方追踪数年的百元面额假币胶版竟是一位已经72岁的广东汕头籍男子,在不借助任何电脑设备的情况下,纯手工制作而成。

    苍茫夜色中,揭阳、汕头、汕尾三地公安机关560余名警力分头向犯罪嫌疑人藏身窝点和假币印制窝点秘密集结。1月22日5时30分,指挥部一声令下,抓捕行动迅速展开。

    在揭阳,民警们突击进入了某家私商行。经过前期侦查,警方确认卓某等人印制假币的窝点就隐藏在这个商行里。果不其然,经过搜查,窝点在该家具城一角被发现。商行老板黄某等被控制。在现场,记者看到,这家商行位于省道旁边,里面摆放着床、沙发、座椅等家具,外表上看不出任何疑点。而就在里面堆积如山的床垫和箱子后面,却有一个十分隐蔽仅可容一人进出的小巷道,一个经过改装的假币印刷间藏在巷道尽头。印刷间面积约四五十平方米,房顶和墙上被包上了隔音的泡沫,架子上堆放着的是成摞的已经印制完背面的百元假币,经清点约有7700万元。据了解,再用不到一周的时间,这些假币就能全部印完。

    在汕头主要犯罪嫌疑人彭某家,民警将他从床底下搜出。面对如山铁证,彭某低声承认,自己就是假币胶片版源的制造者和提供者。嫌疑人彭某是汕头小有名气的画工。据警方透露,早在很多年前,他伪造的粮票就可以乱真,并有过伪造10元面额人民币的前科。早在2009年,彭某就进入警方的视野,从各地破获的多起案件信息中都模糊地指向这个身材瘦削、颧骨凸出、眼窝深陷的老者。但由于他老谋深算,屡屡施展反侦查手段,直到这次行动才最终落网。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