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让假币在银行现形 解决老百姓假币举证难问题

2013年03月17日 08:01   来源:青海新闻网   

  记者日前从人民银行南京分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了解决老百姓在银行柜台或者ATM机上取出假币举证难的问题,我省在全国率先开展记录人民币冠字号码管理工作。今年年底,将实现全省银行联网查询人民币冠字号码。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货币金银处处长孟建华介绍,每一张人民币有一个对应的冠字号码,这一冠字号码是判别是否假币的重要标准。我省自2010年试点利用人民币冠字号码记录查询解决假币纠纷,即每一张人民币在进入流通环节前,其冠字号码、纸币影像将录入系统。如果老百姓从银行柜面或者ATM机取出假币,可以到银行网点进行比对。

  截至2012年底,全省35355台自动柜员机配款全部实现了冠字号码管理,杜绝了从银行ATM机流出假币的可能性。而对于银行柜面这一渠道,截至去年年底,我省已经有35家银行业机构试点运行“江苏省人民币冠字号码管理信息系统”,87.57%的银行网点实现了柜面支付现金记录冠字号码。利用这一系统,我省已合理处置了196起假币纠纷。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