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私募新进股滞涨或藏机会 最青睐医药保健领域股

2013年03月30日 07:42   来源:广州日报   

    去年四季度私募对稀土永磁、页岩气等板块偏好明显

    近日,随着年报披露渐入高峰,机构的投资动向亦逐渐浮出水面。从已披露年报来看,中小板、创业板等中小盘股成为社保基金、私募基金新买入的重要标的。从去年四季度新进个股来看,私募对稀土永磁、页岩气等题材板块偏好明显,相较创业板指数,11只私募新进的创业板个股今年一季度多数滞涨,其中或有潜在投资机会。

    昨日,大盘微涨0.01%,泰格医药大涨4.82%,继续今年以来的强势走势。若持仓没有变化,去年四季度建仓30万股泰格医药的私募基金同赢五号二信托计划今年一季度在该股上的浮盈已近770万,赢利比例高达45.04%。

    私募首次入驻11只个股

    去年12月以来,创业板指数涨幅惊人,月线4连阳。而年报显示,去年四季度,不少私募基金悄然抄底泰格医药等创业板个股。

    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共有105家创业板公司公布2012年年报,其中25家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私募或者信托产品身影,占比近四分之一。其中11家公司为私募首次入驻。

    “从去年四季度新进个股分析,私募对题材热点板块偏好明显,”私募排排网李江分析指出,如正海磁材、银河磁体均属稀土永磁概念,而四方达则属于去年热点页岩气板块。李江称,去年底私募对互联网软件关注明显提升,包括三六五网、中青宝两家互联网公司以及长亮科技、拓尔思两家软件服务企业。

    私募最青睐医药保健领域股

    而从私募持仓的25家创业板公司整体来看,私募基金依然最青睐医药保健领域,分别现身泰格医药、凯利泰、迪安诊断、瑞普生物、舒泰神等5只股票十大流通股东。

    去年四季度抄底创业板个股的不少私募收益颇丰。具体来看,博颐投资最为偏好创业板,凯利泰年报显示,博颐投资旗下四只产品同时进入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股超过145万股,占总股本的2.84%。数据显示,从去年12月至今年2月底,博颐投资旗下4只产品净值涨幅均在30%左右。

    尚雅投资对创业板的喜爱也为市场熟知,去年四季度共有3只产品进入森远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股超350万股,该股今年来涨幅达36.81%,尚雅投资浮盈超过2000万。

    从今年一季度的表现来看,上述11只私募新进的创业板个股却多数滞涨,大幅跑输创业板指数。如明达资产去年四季度大举买入四方达,四方达为去年热炒的页岩气热点板块个股,但今年一季度不涨反跌了约10%。

    社保投资向中小盘股转移

    无独有偶,年报显示,沪深两市最先披露2012年年报的460家上市公司中,社保基金现身69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有81228.8万股,持股市值为85.7亿元。其中,增持17家,新进21家。而社保基金的曝光新宠多为中小盘股。长盛基金管理的社保105组合共新进入6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中,创业板股有4只,分别为电科院、光线传媒、长海股份和翰宇药业。

    “两个季度的连续规模增持,表明社保基金的投资组合正在向中小盘股转移。”齐鲁证券分析师刘保民指出,目前中小盘个股的投资机会已显现。

    建议:

    择优投资中小盘基金

    创业板、中小板等中小盘股再获机构青睐。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从数百只中小盘个股中盲目挑选,很有可能出现赚了指数亏了钱的情况。因此专业人士建议,在众多的公募基金中,选择绩优的中小盘基金进行投资,是中小投资者不错的选择。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中小盘基金的业绩表现通常分化较大。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市场上共有40只以中小盘/中小板冠名的基金(联接基金分开计算)。银河数据显示,2012年40只产品仅半数取得正收益,首末净值增长率差幅达40%。在去年排名前十的基金中有2只为中小盘冠名的基金,中欧中小盘、国富中小盘期间的收益率分别高达29.26%和24.97%。而同期,中银中小盘成长净值则下跌了5.89%。

    对后市投资,富兰克林国海中小盘基金经理赵晓东表示,去年下半年配置较多的银行股和成长股,成为跑赢市场的主要原因。目前市场的估值不高,市场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将重点关注深度价值的成长股和业绩可视性较好的成长股。

    上交所

    暂停300ETF融资买入

    本报讯(记者吴倩)上交所昨日公告,根据各证券公司2013年3月28日的上报数据,上交所发现300ETF(证券代码:510300)融资余额已达该证券上市可流通市值的25.29%。依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相关规定,上交所将从2013年3月29日起暂停该标的证券的融资买入,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毛宇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