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楼市调控地方细则开始亮相 中华企业“一字涨停”

2013年03月27日 08: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尽管楼市调控地方细则开始亮相,但沪深股市地产股昨日却并未受到明显负面影响,部分具备独特概念的地产股甚至出现大幅上涨,中华企业就是其中之一。

  中华企业本周二直接以5.07元涨停价开盘,且股价全天牢牢封死涨停板,强势特征一览无余。刺激该股昨日大幅走强的主要原因在于,市场预期公司即将着手盘活崇明土地资产,这有望提升其估值水平。从公司2012年年报透露的信息看,中华企业在崇明岛拥有不少土地储备。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上述预期落空,则中华企业当前投资吸引力比较有限。另有分析师认为,公司2012年盈利来源主要为投资收益,如果剔除掉非经常性损益,则公司2012年业绩实际上同比下降93.7%。据数据 ,当前分析师对中华企业2013-2014年每股收益预测的均值分别为0.44元、0.48元。不难发现,至少市场预期中华企业未来两年成长能力相对一般。

  有市场人士指出,昨日中华企业涨停过程中放量非常温和,这往往预示后期还有一定上涨空间,建议融资投资者继续持有该股多头仓位,而打算融券的投资者暂时宜保持观望。


(责任编辑:慕玲玲)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