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朱从玖:促进民间资金向产业资本转化

2013年03月27日 07: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高晓娟

  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26日在杭州召开的资本市场助推浙江经济转型升级研讨会上表示,要切实发挥资本市场在助推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作用,推动新一轮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

  朱从玖表示,要切实发挥资本市场在助推经济转型升级中的战略作用。一是利用资本市场促进浙江社会融资结构的优化。二是利用资本市场促进民间资金向产业资本的转化。三是利用资本市场促进产业整合提升。四是利用资本市场促进企业规范运作和可持续发展。

  朱从玖表示,浙江省资本市场发展成效显著,具备有效助推经济转型升级的基础与条件。一是资本市场体系不断健全完善;二是上市公司发展壮大。上市公司已经发展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撑,产业并购整合的主体力量。三是私募股权投资迅猛发展。据初步统计,全省共有股权投资机构700多家,形成包括政府性引导基金、成长型企业股权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等在内的多元化股权投资基金体系,管理基金规模已达到800多亿元。四是各级政府及企业对资本市场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升。

  中国证监会上市部副主任陆泽峰在会上表示,要为资本市场发展和产业并购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一是进一步推进区域资本市场建设;二是进一步培育和发展并购市场体系;三是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政策环境。


(责任编辑:慕玲玲)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