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建行中间业务收入占比最高 兴业占比增速最快

2013年03月26日 07:21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一直以来,中间业务是银行业务结构转型的方向。反映于上市银行的财务报表中,手续费和佣金净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值无疑最具说服力。

  同花顺数据显示,2011年建设银行手续费和佣金净收入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为21.91%,工商银行为21.37%,中国银行为19.7%,民生银行为18.33%,农业银行为18.2%,招商银行为16.25%,交通银行为15.4%,光大银行为15.14%,兴业银行为14.77%,中信银行为11.48%,浦发银行为9.89%,南京银行为9.79%,宁波银行为9.03%,华夏银行为8.87%,北京银行为7.78%。

  从手续费收入的结构看,虽然各家银行的表述并不一定完全相同,但大致还是分为顾问和咨询费、银行卡手续费、代理业务手续费、结算与清算手续费、理财产品业务收入、托管及其他受托业务佣金、电子银行业务收入、担保手续费、信用承诺手续费等。

  建设银行表示,该行2011年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大幅增加,主要是因为财务顾问、理财产品、代客资金业务等快速发展。

  工商银行也表示,2011年,全行中间业务和新兴业务得到较快发展,尤其是客户需求旺盛的金融资产服务业务实现了规模快速增长,带动了全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