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海特高新航空培训前景乐观

2013年03月26日 09:08   来源:金融投资报   

    3月25日晚间海特高新(002023)公布2012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5亿元,同比增长27.34%,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8109.2万元,同比增长32.77%,基本每股收益0.27元。从海特高新主营业务收入来看,公司主要收入来源航空维修、检测、租赁及研发制造业务保持稳定增长格局,2012年该业务同比增长超过25%,由于成本控制得力,故该业务毛利率同比增加5.85%至56.87%。此外,航空培训业务虽然收入增长接近四成,但成本增长更为迅猛,最终该业务毛利率继续较中报进一步下滑,而同比下滑幅度高达10.64%。航空培训行业空间广阔,市场一直对海特高新相关业务给与较高的关注。对此,银河证券分析师邱世梁表示对海特高新航空培训业务预期乐观。邱世梁认为,目前公司昆明基地拥有5台航空培训模拟机,近期公司拟新增1台A320模拟机。国内航空运营、服务市场快速发展对新型飞机的空勤需求预计每年增加10%-15%。公司计划在新加坡建立7台模拟机的航空培训中心,以满足东南亚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

    海特高新也在年报中乐观表示,发展通用航空是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空域的开放程度是通用航空发展的核心问题,随着国家“空域开放”政策出台,为我国通用航空发展打开了巨大的空间,未来随着低空空域管理细则的完善和行业应用的展开,到2020年我国通用航空飞机、直升机将达到发达国家水平,届时需要有技术、有能力的通用航空技术服务企业提供服务。2012年四季度海特高新股价低位震荡,机构投资者整体已加仓为主。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宝盈泛沿海区域增长、银华内需精选、诺安股票、海富通收益增长出现不同程度加仓。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