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武汉东湖高新区重奖金融机构

2013年03月25日 07: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为打造“资本特区”,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出台系列优惠政策,吸引各类金融资源,建设新三板及区域股权交易市场。记者从东湖高新区了解到,去年首次对金融机构、投资机构、上市及新三板挂牌企业兑现政策奖励补贴资金9039.68万元。

  2011年,湖北省提出把东湖打造成为试验股权资本化、智力资本化的“资本特区”,先后制定出台了15项专项政策,并配套省市金融专项政策,形成26项科技金融创新政策支撑服务体系,涵盖了企业上市、创新性贷款、融资租赁、小额贷款、信用体系、融资担保、中小企业融资补贴及风险补偿、股权投资等各个方面。奖励补贴最高可达5000万元,对天使投资的政策优惠期最长可达10年。

  在优惠政策的引导下,去年,东湖高新区股权投资及投资管理机构新增近百家,股权资本总额增至156亿元,累计完成股权投资过百亿元,10家企业新三板挂牌,16家申报、10家已获备案,31家企业挂牌四板,194家托管登记。此外,示范区信用体系建设、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以及科技金融创新也取得进展。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