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理财收益变管理费 周大生部分专柜金饰下架

2013年03月23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硕

理财收益变管理费 周大生部分专柜金饰下架

    编者按:又值周末,数数您口袋里的钱,这周是增值了,还是缩水了?作为与您的钱包最为息息相关的金融频道,将通过《金融一周谈》栏目,定期为您梳理一周金融业界要闻大事,探寻金融市场动向走势,甄别秘诀,拿捏脉点。

    中新网3月23日电 本周金融频道继续关注理财投资者的遭遇,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最关注的一项内容就是收益。但是不少理财产品说明书都有条款约定,理财产品实际收益如果高于预期收益,多出的收益会作为“管理费”由银行收取。

    3月22日中国新闻网:河北保监局连开7张罚单阳光财险接连被罚

    近日河北保监局连开7张罚单对三家保险公司的违规行为进行处罚,中国人寿领三张罚单,国华人寿和阳光财险各领两张。三家险企分别被处1万元到20万元不等的处罚。

    国华人寿银保专管员擅自将投保人回访电话填写或修改为自己的手机号码,自己或找人冒充投保人接听回访电话。2012年6月至8月,河北保监局对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邢台中心支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了这一违规行为,保监局对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邢台中心支公司处罚款1万元。该公司副总经理也被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

    除国华人寿外,中国人寿也因为保费收入不真实被罚。2012年5月至6月,河北保监局对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邢台分公司进行了信访检查。经查发现2011年9月至12月,该公司意外伤害保险保费收入不真实。责令改正并处罚款10万元。时任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邢台分公司城区团险拓展团队经理、副经理也被警告,并分别被处2万元、1万元的罚款。

    在近日河北保监局连罚的三家险企中,阳光财险被罚20万金额居首,而今年阳光财险已在广东和黑龙江各领了罚单。2012年7月至9月,河北保监局对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定中心支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2012年1季度,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定中心支公司在“业务及管理费-其他费用-其他费”科目中以劳务费名义变相支付中介手续费,河北保监局责令其改正并处罚款20万元。

    在此之前,黑龙江保监局已于今年2月开出罚单,查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在2012年1至6月期间开展的关爱女性团体特定疾病保险业务中存在同一保单保费发票付款人名称与被保险人所在单位不一一对应、拆分打印保费发票等违规行为。决定给予其罚款10万元、责令停止接受关爱女性团体特定疾病保险6个月的行政处罚。广东保监局也在3月开出罚单,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佛山中心支公司因存在虚挂中介业务套取资金的违法行为,遭到广东保监局5万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