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韩文秀:《中国经济调查》对我国经济有重要的启示作用

2013年03月23日 18: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韩文秀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主题为“中国:改革开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23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经济网全程直播报道。图为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韩文秀。中国经济网郑海斌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3日讯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经济峰会于2013年3月23-25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中国:改革开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23日下午主题为“时期全球化下的中国”的分会场上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韩文秀主要对OECD(经合组织)做出的《中国经济调查》报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用三个重要来评价OECD所完成的调查。 >>>点击进入专题

    第一,重要的课题。韩文秀指出,OECD做出的历次《中国经济调查》报告,都涉及了中国经济发展当中的重大的现实问题、前沿的问题。

    第二,重要的结论。韩文秀指出,报告认为的中国经济再平衡取得了较大的进展,是客观、公正的。报告当中还提到的如城市外来务工的人员应该和户籍人口享受平等的基本公共服务、运用价格的杠杆、市场机制、法律手段来推进我们的节能减排等结论是很有针对性的。

    第三,重要的启示。韩文秀指出,报告吸收、借鉴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一些经验、教训,并尽可能的结合中国的实际,对于中国的政策完善和理论创新,有好的参考价值。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