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山姆·威尔士:中国是力拓未来最重要的合作伙伴

2013年03月23日 14: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山姆?威尔士:中国是力拓未来最重要的合作伙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主题为“中国:改革开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23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经济网全程直播报道。图为力拓CEO山姆·威尔士。中国经济网郑海斌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3日讯“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经济峰会今日上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开幕,众多政府官员、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出席。力拓首席执行官山姆·威尔士参加会议时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力拓最重要的市场,和中国企业及研究院结成的合作伙伴关系,对力拓在中国发展日益重要,他坚信中国是力拓未来最重要的合作伙伴。 >>>点击进入专题

    山姆·威尔士表示,力拓受益于中国快速的经济发展。他表示,矿业行业是资本密集型行业,也是周期型行业,需要对世界发展前景有长远的考虑。中国已经成为力拓最重要的市场。

    相关文字实录:

    山姆·威尔士:非常感谢,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尊敬的来宾:我非常荣幸来到这里,有这样的机会发言,参与今年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我刚刚在1月份接任力拓首席执行官,这是我第一次和刘副主任在这里共同发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所撰写的报告。力拓和中国关系非常悠久,可以追溯到40年前,今年我们会庆祝力拓在中国设立代表处30周年。从开始到现在,我们经历了漫长的发展过程,也目睹了中国非常迅速的经济发展速度和成就,这或许可以说是世界历史上减贫工作最为突出的成绩,当然这项工作还没有结束。

    山姆·威尔士:力拓受益于中国快速的经济发展,我们可以很自豪的说,作为中国的合作伙伴和供应商,我们为中国的经济发展也作出了微薄的贡献。中国已经成为力拓最重要的市场,占我们全球销售收入的1/3,我们和中国企业以及研究院结成的具有创新性的合作伙伴关系,对力拓在中国发展日益重要。25年前,我们和中钢开始了一个合资项目叫中国矿,这个项目正在运行。10年前,我们和宝钢在澳大利亚合资开发铁矿。最近,我们和中铝公司达成了两个项目,其中一个是几内亚的铁矿,而且我们在中国还和中铝公司建立了勘探公司。

    山姆·威尔士:中国企业也是力拓重要的产品和服务供应商,去年力拓在华采购额,也就是2012年采购额接近20亿美元,我们是第一家向中国出口铁矿石的外资企业,这早在1973年就开始,从那时我们就向中国出口了超过10亿吨铁矿石,同时还有其他的,像铜、煤、油、铝、钻石等,大家知道矿山项目周期比较漫长,所以我们需要跟客户进行充分沟通进行预测,确保供货及时,并且满足客户的要求,如果供需缺口过大就会造成价格的波动和不稳定,在极端情况下甚至会导致供应的短缺,限制经济的发展,这对任何一方来说都不符合他们的利益,所以我们也在不断改进我们供货速度和可靠性以及效率。

    山姆·威尔士:我们要实现这一目标,我们的成果取决于我们对中国市场需求能力的预测,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需求理解越深我们就可以越好的保证稳定的供货,减少价格变化和确保安全资源的供应。基于这点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进行合作,借助他们的专业知识帮助我们更好了解中国的需求,并且找到可以进行互利合作的地方。

    山姆·威尔士:矿业行业是资本密集型行业,也是周期型行业,需要对世界发展前景有长远的考虑。这一观点使我们坚信中国是未来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的利益诉求得以实现的最好方式是通过合作,相互理解对方的需求,尽可能使我们的利益达到和趋于一致。当然,对中国经济今后十年的走势做非常精确的判断不太可能的,但我们想说,中国的经济将可以继续保持发展,而且这种发展不仅对中国,对整个世界都是实现长期繁荣的一个基本点。我们有幸能够借助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专业经验和知识,向着这个目标迈进,力拓非常荣幸能够支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研究工作,向刘副主任以及所有参与这个项目的研究人员表示祝贺,谢谢。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