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银行股平均市盈率6.52倍 行业估值最低

2013年03月23日 14:2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昨日收盘,A股银行板块整体市盈率为6.52倍,整体市净率为1.27倍。从这两项指标看,银行板块是A股中估值最低的行业板块。

    纵向来看,银行板块的估值底部出现在去年9月底,那时整体市盈率低至5.37倍,市净率为1.06倍。目前,银行股市盈率反弹幅度为21.4%,市净率反弹幅度为19.81%。相比估值水平的升幅,银行股股价升幅更高,总市值加权涨幅达到25.74%。

    数据显示,2012年已经公布的银行股净利润增速整体为26.68%,远远高于A股市场的平均水平。

    就个股而言,目前市盈率最低的是光大银行,为5.77倍;最高的是平安银行,为8.78倍。当前16只银行股中仅有交通银行一只股票的市净率低于1倍,为0.9854倍;市净率最高的是民生银行,为1.904倍。

    从AH股价格比来看,中资银行股目前已基本和国际市场接轨,除中信银行和民生银行股价明显高于H股价格外,其余“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以及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的AH股价格基本持平。

(责任编辑:刘雅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