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我对外承包工程企业社会责任尚有欠缺

2013年03月22日 07:28   来源:经济参考报   

    21日,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发布《中国对外承包工程行业社会责任报告(2011-2012)》,报告显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和实践方面都取得了明显进步,但真正建立起企业社会责任体系的企业还不多。

    上述报告指出,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企业的社会责任领域出现了几点变化:一是企业社会责任意识不断增强。企业对社会责任的认识不再局限于公益慈善领域,大多数企业认为企业社会责任与自身的价值创造和业务发展密切相关,一些企业主动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发展战略。二是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不断提升。企业陆续设立社会责任部门、委员会等管理机构,建立起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制度和承诺,还加强了社会责任信息披露。三是企业社会责任实践不断深化,取得明显进步。

    但尽管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在社会责任认识和实践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与外国大型国际承包商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目前,真正建立起社会责任体系的企业还不多。”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新闻发言人张湘说。

    

(责任编辑:毛宇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