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兴全社会责任:大盘股跑赢小盘股或得以延续

2013年02月07日 08: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3年1月,A股在一波强劲反弹中迎来开门红,不少公募基金产品也抓住机会实现净值上涨。数据显示,1月 兴全社会责任 基金净值增长9.6748%,在338只可比的普通 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7.

  兴全社会责任基金基金经理傅鹏博表示, 2012年四季度以来,经济企稳迹象明显,整体信贷仍将维持宽松局面, A股市场已经反弹,但不排除还会出现反复,低估值蓝筹优势明显,流动性改善及配置性需求提升令短期内估值修复仍有空间。目前社会责任基金基本保持仓位稳定,在布局低估值蓝筹股的同时,继续持有稳健成长型公司,兼顾各行业估值调整的机会与风险。

  对于2013年未来的投资,傅鹏博表示,小盘股在年初流动性充裕的情况下可能会出现阶段性跑赢大盘股的相对表现,但从2013全年的风格上来看,大盘股跑赢小盘股的现象或得以延续,制约小盘股表现的主要因素还是股票的过量供给,这将压制小盘股的估值水平,除了IPO、 增发和 配股之外,更大压力来自于存量股解禁后的抛售,这些都需要投资者进一步跟踪观察。

  傅鹏博认为,在政策和经济还没有彻底清晰之前,无论是经济周期拐点,还是企业盈利拐点,都需要从时间上进一步确认,在此之前稳定增长的行业是相对可靠的选择。

  “目前,我们比较看好低估值的金融服务板块和成长型的 医药 生物、 化工 板块,未来随着市场热点的变化,将在相应板块间进行调整,同时持续布局并持有具备穿越周期能力的成长型个股。”傅鹏博表示。

  兴全社会责任基金自成立以来以稳健运作的风格受到投资者的关注,稳定的收益表现累积起来则是长期的骄人业绩。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2月5日,兴全社会责任基金自2008年4月30日成立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59.1256%,在109只可比股票型基金产品中排名第1,业绩比第2名高出2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