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慧耕思:权重股冲关隘 成长股是先锋

2013年03月21日 08:25   来源:今日早报   慧耕思

    周三走势回放:在利好“取消融资融券50万元准入门槛”刺激下,沪市大盘平开于2257点,该点就成为当日最低点,之后在证券、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疯狂拉抬下,大盘一路上涨,没有回档,最后以当天最高点2317点报收,暴涨2.66%,成交量快速放大到1140亿,日K线为光头光脚阳。两市上涨个股共有2334家,下跌有59家,其中涨停24家,无跌。当日所有的板块都上涨,涨幅前列的板块是券商、银行、交通工具、旅游酒店等。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本周一开始笔者反复指出,2239点之下已经进入了多头伏击圈,最危险的是踏空,提议投资者应有主动买套的心态,从跌破2236点开始买股。结果果然在3月19日见底2232点!目前笔者认为,3浪已经展开,投资者应该利用初期还有反复的有利时机,迅速建仓中长线股。这个结论是从技术分析来看的,具体是这样:转折线继续上行,周四为2297点,价值线由下行到走平再到现在的上行,周四到达2302点,它们都对股指形成了支撑;市场线开始上行,速率加大,并进入多头强控制态;力度线拐头向上,进入中值区域;周四五步支撑点为2306点和2294点,压力点为2334点;预测线继续上行,依旧处于中值之下;安乐线之短线上行到2290点,快线下行到2300点,慢线上行到2301点,而分水线上行到2237,该线就是周三在2232点对指数形成支撑的;回复线继续下行,速率减小;双雄线进入多头口中,其充电线继续上行,速率较大,放电线继续快速下行,它们与当日指数大涨呈正相关性;五步价量线下行速率快速减小,持股线略微上行,速率较小;操盘四线之短波线由连续走平到略微上行,周四到达2335点,该点与周四压力点2334重合;牛熊分界线继续走平于2235,该线也是周三对指数形成强支撑的两线之一;波段HK继续下行但收红,表明大盘将在2300-2350之间整理几日的可能性很大,以等待波段HK修复上行;长态线红柱继续缩短,全能HT之三轨道继续下行,其T线位于中轨附近。

    总结以上分析,慧耕思的结论依旧是,2232点就是牛市的第二只脚,它与1949点构成中长期上升趋势线。周三大盘的长阳确认了该趋势线构造完成,该线角度大于30度,因此属于强势上升趋势线,证明笔者12月初作出的判断,1949点是牛市起点是正确的,但是,短线来看,周三长阳并不是立即产生3浪主升,而是确认2浪调整结束于2232点,3浪将于近期展开,未来几天需要在2300点-2350点先进行强势整理,以修复五步循环诸如波段HK等指标重新走出上升趋势,之后才能迎接3浪的主升。总之2浪调整结束,3浪主升即将到来。

    周四走势分析:大盘即将进入主升,最赚钱的时候即将到来,5年熊市艰难终于结束,投资者将在不久的未来喜笑颜开。就周四而言,大盘将高开回落再上涨,收盘为带长下影的阳线,高点有可能冲击2350点附近。

    周四操作策略:大盘高开回落的回补当日缺口的过程中,投资者应积极地迅速建仓中长线股,虽然周三是金融地产拉抬指数,但是,此次是有别于1949点,当时上方阻力重重,所以一路拉到2444点,但是,本次从2332点起,上方的压力并不多,所以,不需要再像1949点起来那样如此长时间拉权重股,成长股将走上舞台,成为领涨先锋,而3浪的后期则将是超低价股的疯狂,周四先开始建仓高送转个股及大消费高成长股。

(责任编辑:刘雅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