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2013年1月YMCI微涨至150.59 风险可控指数坚挺

2013年03月18日 09: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8日讯 《2013年1月义乌市场信用指数分析报告》日前发布,1月,义乌市场信用综合指数(YMCI)收于150.59,与上月相比,微增长0.47%。

    分析1月份YMCI整个指数指标体系的运行情况,有如下主要特点:

    (一)食品定量检测合格率提高,商品质量指数微涨

    本月食品定量检测合格率为98.07%,比上月95.60%,增加2.47个百分点。主要受此因素影响,本月商品质量指数(155.63),较上月150.81,增长3.20%。

    (二)小商品成交额规律性减少,交易活跃指数大幅下滑

    本月正值春季前夕,大量客商返乡过年,市场销售规律性减少。本月小商品成交额34.72亿元,比上月114.28亿元,净减少79.56亿元。市场交易的锐减,导致交易活跃指数大幅下降。本月交易活跃指数142.71,较上月162.60,下降12.23%。

    (三)消费者投诉案件增加,客商满意指数微跌

    消费者维权意识的增强是市场经济成熟的标志之一。本月消费者投诉案件为415起,比上月385起,净增加30起,从而推动客商满意指数微跌。本月客商满意分类指数为142.29,与上月143.12相比,略降0.58%。

    (四)新设企业数量大增,风险可控指数大涨

    受工商注册新政的影响,本月新设企业数量从上月的371个猛增到634个,净增加263个。主要由于此因素,促使风险可控指数大幅上升,从上月的134.31猛增至159.83,增长19.00%。

 

    YMCI简介

    义乌市场信用指数(Yiwu Market Credit Index),简称YMCI,由义乌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和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研发编制,是一套反映和量化义乌市场信用变化发展趋势和特征的指数体系。YMCI模型先后经过二次优化,由27个指标、4大分类指数构成,采用了五色灯和NBW两个预警系统。

    YMCI是国内首个市场信用指数,该指数自2007年9月运行以来,较好地反映和预警了义乌市场信用的发展变化,已成为指引义乌市场主体走向诚信经营的“风向标”,是监督市场信用状况变化的“晴雨表”。YMCI的编制和发布,有利于市场分类监管指导,有效增强和提升了义乌市场信用的水平和竞争力,是义乌市场经济“软实力”的一大象征。

 

    >>>点击进入专题 义乌市场信用指数


(责任编辑:华青剑)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