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股指期货正反向杠杆ETF呼之欲出

2013年03月15日 08:39   来源:大河网   

    亮相近三年的股指期货,为内地投资市场创新提供了更多可能。沪深300杠杆指数系列及沪深300指数期货指数系列下月亮相,而股指期货正反向杠杆ETF也已呼之欲出。

    来自中证指数公司的消息说,沪深300杠杆指数系列及沪深300指数期货指数系列将于4月3日正式发布。

    作为内地第二大公募基金公司,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参与合作开发,并已率先获得中证指数公司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授权,将开发沪深300指数期货正向两倍杠杆ETF、反向杠杆ETF及反向两倍杠杆ETF。

    易方达基金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证监会已允许此类产品上报,易方达不久将正式提交申报材料。目前各项发行筹备工作已经展开,股指期货正反向杠杆ETF预计不久将问世。

    这位负责人表示,易方达基金是目前唯一获得中证指数公司对沪深300股指期货杠杆及反向系列指数授权的公募机构。作为创新基金品种,易方达所获指数授权及产品开发授权均享有一定保护期,因此相关产品具备一定的稀缺性。

    据了解,杠杆及反向指数是国际市场杠杆及反向ETF的常用标的,目前境外杠杆与反向ETF产品合计规模超过360亿美元。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