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申万进取逼近0.1元阀值

2013年06月20日 08: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田露

  端午节后A股步步下跌,让杠杆基金申万进取再度逼近0.1元阀值。6月19日收盘后,申万进取最新的份额净值已为0.1057元,距离0.1元只有一步之遥。

  申万进取与申万收益均为申万菱信深证成指分级基金的分级份额,其中申万收益类似于固定收益产品,每期给予投资者约定收益,而母基金的收益在满足申万收益逐日计算的基准收益之后,其余盈利或亏损均由申万进取承担,后者由此获得了一定的杠杆特性。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杠杆在申万进取净值大幅下跌的过程中,会逐渐增大,尤其是在0.1元附近时,理论上最高净值杠杆率可能达到11倍左右。这也是申万进取以往获得许多资金关注的原因之一。

  不仅如此,在众多分级基金产品中,申万菱信旗下的这只深证成指分级基金还有其独特之处,即没有向下的折算机制,当申万进取触及0.1元阀值之后,分级基金的稳健端不会因为折算而迎来利好,而是不再保证以往的约定收益,将与进取端共同承担亏损,而申万进取的杠杆则会消失,变成一只类LOF基金。这也意味着,当申万进取下跌到0.1元或0.1元以下之后,申万收益、申万进取的风险收益特征将发生很大改变,而这也必将给这些份额在二级市场上的交易带来波动。

  由于申万进取不断逼近0.1元阀值,近日申万菱信基金公司也发布了风险提示公告。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